Youni悠

(((^-^)))

[玲王洁] 洁世一总是不解风情

        二次编辑把所有看不对的段落全都分开了,又添加了一点凪的个人小品和写作灵感(本来是纸质版扫描出来的,有些标点符号就不是中文的,强迫症让我把那些不对的全改了,感觉灵魂要升天(-_-)

  

  

all洁日常小甜品(1) 

  

*地下恋中

  

所有行云流水的长情背后,都是平日里千万惊鸿的沉积。

  

  相处的越久,御影玲王就越发觉得洁世一不解风情。

  就好比现在——

  

  “喂,玲王!这里!”

  

  街角,洁世一半张脸埋在条纹围巾里,鼻尖与耳尖都带着一层浅浅的红,湛蓝的瞳孔盛满笑意,在秋日的微风中向自己挥手示意。

  多么美好的画面,御影玲王真想现在就飞奔到自己的可爱恋人面前把他拥入自己的怀里,用自己的大衣把他通红的脸温暖,揉揉那头兔毛般柔软的短发……

  但现在,看见自己那位190的宝物的后,他也只能把这些不合时宜的想法踢回脑海。

  

  

  “给,你的。”他把手中的热饮递给洁。

  “玲王,我的呢?”凪发出疑问。

  “抱歉,我忘记了。你要咖啡吗?”玲王扬扬了自己的那杯拿铁。

  

  天知道他美美想象约会的二人时光时被“我把凪也叫来了”这句不解风情的短信伤得有多深,他当时都快到了,想也知道来不及了。

  

  “唔……算了。出门好麻烦。(米菲嘴)”

  “嘛,好不易从BlueLock出来,你就不要在家里长草了,凪。也是我跟玲王说得太晚了。”洁打趣道。

  

  亏你还知道。玲王幽怨的看着他。

  

  记得叫凪,知道放假,不知道和自己男友约会是两个人。

  

  御影·计划全被打破·玲王只得重新规划出行方案。


  “好了,现在跟好我。”

  

  

  临时规划有风险。

  在电影院昏昏欲睡两小时后的御影玲王对此深信不疑。

  要知道他本来订的可是当下热门的悬疑电影,早早提前做好攻略就等在洁面前大展身手了,但这两张票这绝对塞不下三个人的,也又能做罢。

  看着与凪大谈足球的自家男友,他只能独自心疼昨晚挑灯夜读的自己。

  

  之后,在凪的强烈要求(“玲王的计划太无聊了”)下,三人跳过了一系列流程,打算直奔游戏厅。

  不过,在玲王的坚持下,他们还是先去了商业街。

  


  “逛街好麻烦……”凪坐在椅子上看着显示“game over”的手机越发觉得无聊。

  “开心一点啦,”玲王抓过一顶黑色渔夫帽扣在凪诚土郎的头上“你这样会没朋友的哦,凪。”

  “这样看比平时更帅了,果然帅哥也是要靠衣装的嘛。”洁在一番端详后说到。 


  “洁,你能帮我挑个发圈吗?”玲王突然问到。

  “欸?可以是可以,但我的同学都说我品味老土,还是不要抱希望的好。” 

  

  “没关系。I just wanna you.(我只是想要你)”

  

  哪怕是英语多次挂科的洁世一也被这冷不防的一句激得面红耳赤,吱吱唔唔半天最后只回了一句“哦”就转身不再看他,装作认真挑选的样子试图逃避现实。


  “玲王,你们还没好吗……”

  

  “再等等。”


  看着洁又泛上粉红的脸,御影玲王眼底的笑意终于多了几分真实。

  终于是有点约会的样子了。

  


  “呐,这个给你。”

  在去游戏厅的路上,洁把一个浅咖色的发绳递给御影玲王。

  “刚刚查了下手机,网上说紫色和棕色是什么……秋冬伴侣?还是神仙配色来着?应该和你的发色很搭。考虑到我们还要训练和比赛,就没有选有装饰的。而且,你本来也不需要太多装点。(小声)”

  

  洁世一慢吞吞地说完,带着几分不自然和忐正直直的盯着御影玲王。


  “你要是喜欢就拿走吧。”

  


  蓝色监狱的大家总是不自觉的把球场上极度自我的利己主义者与日常温顺平和的洁世一割裂开来,但在御影玲王看来没有任何区别,只要注视那双湛蓝的瞳就能发现其中蛰伏的欲望。

  

  同样,其中的渴望也只会被他认可的存在所探知。


  而御影玲王恰是其中之一。

  


  “当然,我会好好保存的。”

  嘴上说着,玲王将发圈拉到自己的手腕上,反手握住那只在秋日晚风中冻得有些发冷的手。


  “凪!”

  “你先去吧,我跟洁一会儿就到。” 

  远处低头打游戏的凪诚士郎挥手表示收到。

  


  “玲王?” 


  下午五点的涩谷被黄昏镀上了一层可爱的粉红,深秋的落叶被踩得噼啪作响。有先见之明的商铺早早的点亮了自家家的霓虹灯牌,陈年小店门前悬挂的陶瓷风铃在瑟瑟秋风中谱出婉转而动听的曲调。

  17岁的御影玲王拉着17岁的洁世一,斑澜的色彩照亮了少年人眼中满溢而出的意气风发。

  浅咖色发圈摇晃,细软的发丝飞扬,他们在太阳奔离北半球之际风一同送别今天最后的日光。

  风至之处,世人皆知他们年少。

  

  

  这是御影玲王第一次丢下凪诚土郎,连他自己都难以至信。

  


  “等等,就在这附近了……啊,找到了!”

  一阵七拐八拐后,他们走进了一家老百货楼。

  

  这所落坐偏僻的老楼装潢陈旧,楼内的许多小店哪怕今日也还挂着木制的招牌,牌面四角缠着的灯带有几颗已经不亮了,店面内也大都是顶着白发的老人。


  “我之前也没来过这儿,还是凪带我来的,他的爷爷在一楼有一家花卉店。“


  一楼的客人少得可怜,生意惨淡到洁世一都怀疑这里的老人是否能温饱果腹。

  

  “啊?你想得太多啦,大多数老人都有儿女供养,他们只是放不下这些充斥着回忆的地方吧,毕竟老一辈的人大多都恋旧嘛。”


  玲王拉着洁在楼梯间穿梭时如是说。

  


  御影玲王比洁世一高十厘米,只要洁一抬头就能看见比自己快几步的恋人那半被长刘海虚掩的侧脸。说话时瞳仁转动,没有BlueLock XZY赛初见时那份漫不经心,也没有三对三那会儿的幽怨激愤,同样也不存在U20赛前选拔时的迷茫动摇。

  

  他好像不太一样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却吸引了洁的目光。


  蜕去“万油金”与“变色龙”的名号,转而成为排入前十的万能中场,厚积薄发中唯一不变是那锐意进取下依然闪闪发光的梦想。

  


  “除了买东西毫不犹豫,你还真不像个坐拥几千亿的大少爷。”


  “喂喂喂,”玲王没好气的回头看了他一眼,“你知道我讨厌别人这么说。”


  “说起来,玲王为什么会喜欢我?”

  

  洁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但更多是抱着期待和探究的心理,他从未怀疑过御影玲王的真心。

  


  “嗯……我能说我也不知道吗?”

  “欸?!”

  

  “我也不清楚这份感情源于何时,”玲王停下脚步,转身与洁四目相对。

  “我只知道在德英的新利己主义比赛结束哨吹响时,我没有不甘也没有失落,心里一团麻,只有一个念头是清晰的,”他拉着洁世一的手抚上心口。

  

  “——我想吻你。就在那一刻的绿茵场,在所有人面前,与刚刚打败我的你。”

  “这份疯狂的渴望第一个属于世界杯,而第二个属于你。”


  前者是究其一生也要实现的梦想,而后者是穷尽御影玲王十七年人生才在七十亿茫茫人海发现的唯一悸动。

  

  “所以,我在你醒来的第一个晚上就告白了,想试一下你的取问再决定追人的方向。但结果嘛”,

  他晃了晃手腕上的发圈,紫瞳里笑意深邃 “是两情相悦呢,真是出乎意料。”

  

  循影玲王真诚坦荡,而又一次被他勾起回忆的洁世一已经红得像只熟透的的甜贝虾了。

  


  “洁呢?你又为什么答应?今天也和盘托出一次吧,我也好奇你的 love moment (必爱瞬间)哦~”


  看他那狡滑的神情洁世一就知道自己肯定是逃不了了。

  

  

“可以是可以,不过能到目地的再说吗,我想……复盘一下。老是站在楼梯口也不是办法吧?”洁最终还是退缩了。


  没办法,任谁被那种期翼的目光盯着也会紧张到不能思考吧。他可不想像个笨蛋一样头热一脑就把自己所有的小心思统统倾倒出来,有些幼稚而刻意的细节要是被自家敏锐的恋人揪出来刨根问底,那他可就要被这个恶趣味的家伙嘲笑好一阵了。

  而且从他们在一起开始他就一直在被玲王调侃了吧,凭什么每次害羞的都是他啊?!这次无论如何他都要让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破一次防。


  “好吧,不过你可要快点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五楼了。”

  御影玲王推开与大厅相连的门,把洁拉入又一个炫丽的世界。

  


  蓝黑色灯光与各色霓虹交互点亮,推币机、篮球机等各种游戏设施几乎占据了大厅的全部位置,欢快的街机提示音此起彼伏。

  

  “游戏………厅?在五楼?!”

  

“对啊。这坐老楼别的没有,旧式游戏机到是应有尽有,不然就凪那那性子他连三楼都爬不到。”

  

  玲王随意调识着自家怕麻烦的好友,美好回忆涌上心头,明媚的笑颜让洁为之一愣。


  “lsage?(洁)”熟悉的声音略带笑意,御影玲王饶有兴至的看着盯着自己发呆的恋人,挥手让洁回神。 

  “有那么好看吗?”

  

  “有啊,因为玲王很帅啊”

  “?!”

  

  “明明什么都能做好,只要按步就班上课学习就能活得很好,但你却愿意为理想放弃现有的一切。

  你开始晚但比谁都了解足球的外部需求,甚至为不被看好的BuleLock拉来了家里的投资。”

  

  “有这种行动力和不断向前的驱动力支持着,无论做什么都会大有做为。

  但这不是历史书上的随便哪个伟人,而是活在当下,活在我身边这个鲜活而生动的你啊。”

  

  “所以,我才要说——”洁松开玲王的手,信步向前又转身逆光回望。


  “御影玲王是我见过最帅的人啊。”

  


  洁的脸在阴影里模糊不清,但玲王确信他的眼里一定映着自己。


  他就是知道。

  

  但他现在不太好,脸和心脏都是。

  


  “说起来我们本来就是要去街上的游戏厅吧,为什么要带我……咦?”

  

  等洁回过神来,御影玲王整个人已经从脖颈红到了耳根,疯狂用手背给自己爆红的脸降温,不小心对上洁的目光就赶忙错开视线,但面部温度却不减反增。

  

  最后他自抱自弃的把紫色脑袋缩到卫衣帽子深处,把自己搭到了洁的肩膀上。

  

  “别看我,求你。”

  

  御影玲王细如蚊叮的声音从洁世一的左传来。

  


  高攻低防。


  洁怎么也没想到这个词会出现他们俩之间,而且还是用来形容御影玲王。

  

  “我突然后悔了,你应该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才对。

  “……嗷唔。”

  “唔哇!干吗咬我啊!”

  “……哼。”

  “御影玲王你幼不幼稚啊!”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俩要丢下凪千里迢迢来这里啊?”


  一刻钟后,洁揉着酸麻的左肩又一次发出疑问,在他肩上褪完色的玲王正咬着吸管查看时间。

  

  “带你去个地方。”他含含糊糊地挤出声音。

  “为什么不带凪?他应该会愿意来的吧?”

  “出于私心。”

  “?”

  


  又是一阵七拐八拐。

  终于,他们来到了一间白色的小单间前。

  走入门内,明亮的马卡龙粉蓝和鹅黄填满了整个空间,左手边大屏幕几手占据了窄墙的三分之二,彩屏上三丽鸥等卡通角色欢快地跳动着,好以跳入了格林童话里女巫的糖果房。

  

  “结果说了半天,”洁难以至信的看向摆弄机器的御影玲王“你带我来,就是要拍大头贴?!”

  

  “在原本的出行安排里是没有的,但谁让某些人太过不解风情,”

  玲王抬眸直视洁诧异的目光,脚下步步紧逼把洁挤到墙角,头直直的向他的方向探去。

  

  “等等,玲王!”

  

  就在两人的唇快要碰到一起时,御影玲王却将头一歪,抬手给了洁世一一记脑瓜崩。

  

  “唔啊!”

  

  “一一非要拉个电灯泡来,把我规划了一晚的出行计划全打破了,还白白浪费了我两张电影票。”

  

  御影玲王越想越觉得自己像小丑,说着就又想给他来一下,洁世一连忙捂住自己依然隐隐作痛的额头,委屈巴巴的开口:

  “我又不知道……”

  “有人会连约会是几个人都不知道?”

  “额……”

  

  天知道大少爷费了多大劲和多好的教养才忍住没冲洁世一翻白眼的。如果把他比作灵长类动物之外的生物,那他现在家肯定是一只怨气怨满肚的河豚。 

  

  

  “就是这样,你要补偿我精神损失费。但我知道你付不起钱,所以——”

  

  御影玲王用新发绳给洁世一的刘海扎了一个冲天辫,闪着光的眼瞳被笑意占领。 

  

  “我要你陪我一起当个幼稚鬼。” 

  


  “你还当自己是小孩吗?”洁世一略感无语,他不用想都知道自己现在肯定滑稽极了。

  

  “那你现在要逃吗?”玲王含笑问到。

  

  洁看着自一肚坏水的恋人,无奈又好笑,但终也没 扯下头上的辫子。他翻出电影院买爆米花送的贴纸,在玲王的脸上贴了一个库洛米。

  

  “我?当然是舍命陪君子啰。”

  

  

  其实御影玲王不光是因为生气,更多的是为了补偿自己。

  他的童年少有真心朋友,现在又过了能尽情犯傻的年纪,真心靠近的人更是廖廖无几。

  

  他从来没拍过大头贴,因为他一直有一个幼稚的想法:

  他想等一个真心的,能与他共进退,愿意包容身为”别人家的孩子”的他被压抑的那份幼稚,他喜欢,最好……也喜欢他的人一起去完成。

  

  而洁世一恰是如此。

  


  “好了,要拍了,快点看镜头。”

  

  回归当下,电子屏幕上数字倒数,洁世一站在他的左边,那个傻得要死的冲天辫依然呆在他的头上,略宽的浅咖色发圈缠在黑色发丝之间,湛蓝的眼睛正在寻找着镜头。

  

  这一刻真好,御影玲王会一直记在心里。

  

  洁会吗?他也许会忘记吧,毕竟他心里只有足球。

  

  

  人只会铭记印象深刻的事。

  

  怎么才算印象深刻呢?

  


  [三]

  

  屏上的数字由鹅黄变为粉绿。

  

  “喂,洁。”玲王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左手抚上了洁的后脑勺。


  [二] 


  “嗯?怎么了?”洁转头对上他的眼睛。


  [一]


  温热的呼吸打在脸上。


  洁世一尝到一丝青柠的微苦。


  那是御影玲王的气泡水的味道。


  “唔?!”


  [咔嚓]


  

  快门闪烁,唇齿相交。


  灰色的的薄荷曼妥思掉入了被蝶豆花染紫的青柠气泡海,炸起的泡沫带飞了岸边沉睡的凯蒂猫,也掀飞了洁世一的理智。


  他愣在原地大脑宕机,直到御影玲王撬开了他的牙关,空气被不断掠夺,缺氧让他喘不上气,洁世一才用自己坎坎找回理智的脑子催动身体拍打御影现王的后背,而罪魁祸首咬了咬他的唇又磨蹭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的放过他。

  

  洁世一的脸为缺氧憋得通红,身体不住发软,他用手背擦着自己微肿的唇瓣,过电一般的感觉让他久久不能平息。


  

  “这个初吻怎么样?”御影玲王冲他狡滑一笑,用手轻点自己的唇珠。


  “樱桃梗打结,绝对别开生面。”


  洁白了他一眼不说话,自顾自向前去取打好的相片。他和玲王设置的是连拍模式,一整张十二个都是他被按头亲的画面,完美见证了所以他微表情从呆愣到惊谔等一系列变化,看得他本来就没褪却红晕的脸又浮上了一层新色。


  “我们在拍照吧,你怎么突然就……”洁一时有些语塞,刚刚那个激烈的吻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因为我想让你印象深刻。”玲王将照片对着头顶的灯,相片中人看来又透明了几分。

  “想让你一看到照片就先想到我,想让你一尝到柠檬味就想起这个吻。

  想让你无论见得到还是见不到,记得住或记不住,被落下或是落下我,都永远铭记这一刻,铭记初次品尝爱情的这份澎湃。”


  御影玲王急急说完这一大段话,眼睛盯着相片发愣。


  

  他有点患得患失。


  与凪的矛盾对他来说既是成长也是磨难,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不并不一定能拥有所有想要的东西,洁和凪极快的进步速度让他有些害怕。

  他不想承认,但他讨厌落后,更害怕被遗忘。


  

  一股大气揪上了御影玲王的衣领,洁世一狠狠地咬破了他的嘴唇,鲜血自伤口流出带来阵阵刺痛,他被带了个踉跄。


  

  “我比你想得更在乎你,没想但我想到你会有这么脆弱。”洁喘着气,刘海遮住了他的表情。


  玲王想反驳。他想说自己没怀疑过他,想说他也没他想得脆弱,但不等御影玲王说话,洁世一又一次开口: 


  “我是个纯粹的人。”


  “我会第一个爱你,第一个支持你,第一个鼓励你。

  同样,如果你跟不上我的脚步,”洁世一仰头去看御影玲王的眼睛,表情认真而坚决。


  “我也会立刻抛下你,因为我是一个利己主义者。 

  同时我也知道,你也一个利己主义者。”


  洁松开揪着御影玲王的手,扯下头上的发圈重新戴回他的左手,又一次与他十指相扣。


  “想让我成为你梦想的一环而不是成为我梦想的垫脚石的话,就重生给我看,让我感受到你的威胁。”


  这一刻,洁看向玲王的眼神不再只是恋人间的青涩和喜爱,其中又多了敌人间的紧张和胶着。


  “要想我,就来追,我可不会等你。”

  

  笑谷洋溢,眼神坚定,一如球场上那个肆意张扬的黑发少年。

  

  无论场上场下,他都是那个野心勃勃的11号,是绘心甚八思想统领的蓝色监狱里当之无愧的核心。


  他只看得见两种人,队友和对手。


  

  御影玲王突然觉得自己傻得可怜。


  他在怕什么?他的人生不是早就阐述在梦里了吗?什么时候连这种事都需要别人来提醒了。


  

  “好啊,” 他握紧了两人相交的手,沸腾的欲望代替了眼底的迷茫。

“不会让你得意太久的。”


  

  这一刻,他们仿佛又一次置身绿菌之上,草长莺飞,人声鼎沸,9与11的号码于各自的队服随飞风扬。


  彼时,鲜衣怒马,他们光芒万丈,意气风发。

  

  

  “照片怎么办 ?”

  “留着啰,钱都花了。”

  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


  “凪!” x2

  

end.

  

  

小剧场:

                            凪

  

  17:57

  

 :玲王,你们还没好吗?

  

  

  18:30

  

 :洁?天已经黑了。

  

  19:23

  

 :……

  

  20:02

  

 :我回去了。

  

  

  后记——灵感与思路:

前期模糊的爱情框架▽

  之前看过一部作品叫《致性别为蒙娜丽莎的你》

  这部漫画中主角迟迟没有性别,换上了无性也就是蒙娜丽莎症。然后我就想到性别是人类的特征,异性恋则是大众爱情,那不被世俗接纳的爱,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蒙娜丽莎”呢?

  

  

关于御影玲王▽

  ①因为是富有又优秀的人,从小到大大概少有完全真心的朋友吧

  

  ②原作有一段文案:(玲王质问父母):“不是说我想要什么都能得到吗?”

    世界杯—得不到—立刻实践

  [这里让我想到了《蓝色时期》的矢口八虎]同样的惊人行动力和毅力(然后就对以上两点进行了一些描述,文中有两处相关)

  

  ③从未失去—失去—害怕—害怕再次失去

  从未落后—落后—害怕再次落后

  [原作说他做什么都很优秀,是在蓝锁里却是这样,就在想他会不会有这种心理](退票最后一次高潮)

  

  ④优秀的人和有钱人家的孩子,从小到大无法拥有太多幼稚吧

  

  ⑤看完原作真的很喜欢玲王的性格,调皮,倔强,敏感又骄傲(没写出乖张来,但我觉得其实是有的,不过建立在一定基础上皮是真皮,性格好也是)

  

  

关于彩蛋▽

  ①动漫和三丽鸥出过联动,洁是Kitty猫,玲王是库洛米(凪是玉桂狗)

  

  ②曼妥思放入一些碳酸饮料中会冒出大量泡沫(尤其是可乐)

  

  ③蝶豆花水是蓝色的,滴入柠檬汁会变成紫色

  ④

联立②洁是黑发(所以是灰色曼妥思)

联立③玲王是紫发

联立①②③库洛米是黑紫配色


[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喜欢搞一些别人看不出来的小心思]  

  

  想要一些评论♥

评论(18)

热度(116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